☆夏

我热爱这个盛大的夏天,也永远记得他们的眉眼

2017.7.28cancam和田雅成访谈

辛苦翻译了!!

純真博物館:

cancam这篇真的...问题多思路广,看完只觉得这个琳有这~~~么可爱。只翻了访谈部分,大家随便看看。


依然是自汉化欢迎捉虫


访谈地址走这里https://cancam.jp/archives/438396


GYAO!原型电视剧现正好评配信中!


 每个人身边都一定会有一位“眼镜男子”吧。本作就是描写了色情却绅士的名侦探,内心很雄辩的书店店员,中二病的新手店长,超级理科上班族…等等各种各样情况的“眼镜男子”们的故事的短篇集锦。


 担任主演的是以舞台为中心活跃着的年轻的池面演员们。这次,我们将要直击的是《眼镜食堂》(2017年7月29日开始配信)的主演,和田雅成!出演了以父亲的过世为契机决定回到老家继承食堂的中二病新手店长·拓实的和田桑,自己也是一位“眼镜男子”,但是私生活中却不是自炊派呢~


 我们以和电视剧有关的三个词“眼镜”“料理”“幸福的瞬间”为题对和田桑进行了采访。还有聊到的“恋爱话题”也是必读内容。


 


题目:“眼镜”——喜欢的戴眼镜的女生会做的动作


 


·您私下也戴眼镜的话,舞台上是戴隐形眼镜吗?


和田雅成桑(以下简称和田)因为我感觉自己可能有点先端恐惧症…(笑)有点害怕隐形眼镜所以不怎么敢戴呢。舞台上也是,但是视觉摄影需要的时候,会请别人帮我戴。


 


·那样多少会有点不方便呢。您在推特上也发过不少眼镜的照片,能告诉我们最喜欢的是哪一副吗?


和田 我大概从21 22岁开始会戴些时尚一点的眼镜,最近很喜欢圆形的彩色透镜,买了比如黄色啦粉色啦很多颜色,也会和朋友一起去买眼镜。有一副蓝色的就是在舞台公演期间和山崎贤人一起去买的。带上矫正镜的话,我现在大概有20副眼镜。根据每天更换圆形的,四角的,大的…感觉以后数量还会不断增加。


 


·有什么戴眼镜的好处之类的,或者说有什么被夸奖了就会很开心的话吗?


和田 “意外地很适合眼镜呢”就算被这样说了,但眼镜这种东西不管怎么看都是为了满足自己才戴的,而且其实也不太经常被人这么夸。但是会被役者朋友说“这副眼镜不错呢”(笑)也会被饭说“我也买了圆形的眼镜”就会很开心。


 


·这么说起来,您也在制作发表会上说了喜欢戴眼镜的女生对吧?


和田 是呢…总觉得一看到戴眼镜的人,就会想着“适合眼镜的人真好…”


 


·顺便问下,喜欢戴眼镜的女性怎样的举止?


和田 我会觉得扶眼镜的动作很棒。比如正低着头在做什么,抬起头的时候,一边扶着眼镜一边抬头向上的感觉!


 


·熟悉了这样的动作的话,可能更容易被和田桑注意到吧。(笑)在制作发表会上,您好像挺中意黑羽麻璃央桑戴的眼镜的,这次在剧中自己戴的那副怎么样?


和田 麻璃央桑的那副很合我的品味,那副真的很好看。我在剧中戴的眼睛的话,个人感觉会有一种是公司里很厉害的人的那种印象。我私下里从来没戴过这种的,试了一下发现可能意外地合适呢。


·现在有一些关于眼镜的数据想让您看一下,以前做过关于“眼镜男子”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47%的人认为“平时不戴眼镜,偶尔才戴”会比较好,34%的人认为“一直戴着的样子也很好”,11%的人认为“戴不戴都可以”。虽然问卷限定了“喜欢的男性”,戴眼镜的男性的支持率还是很高的呢,和田桑是属于那47%中的吗?


和田 我也是偶尔才戴的,会在看电影和观剧时候戴的程度。


 


·这种“偶尔戴眼镜的样子”也会让女孩子心动的吧。


和田 好!那就继续这样(戴着眼镜)吧!(笑)


 


·在别的调查中,也有过比起系领带,男性解开领带的动作会更让人心动这样的结果。


和田 是吧!经常会听到说喜欢解开领带的动作呢。能看到脱下什么的瞬间真好啊…好吧!试试戴领带吧!(笑)


 


·眼镜和领带都有就是最棒的了。(笑)听说男性也是,会不自觉把视线投向女性摇晃的耳饰,或者会看到松松软软的东西就想摸一下什么的,和田桑会有类似的吗?


和田 这个…我的可能听上去像个变态(笑)但是不觉得“能看到平时不怎么能看到的东西会很棒”吗?男性也是女性也是,比如说,女性把头发别到耳后,露出的耳朵和脖颈的线条就会让人感觉很心动。我觉得这是人类的本能啦,啊看到了 好漂亮啊…这种感觉…


 


·《眼镜男子》中也会加入这样的场景吗?


和田 嗯…?!(笑)现在回想起来,摄影中,个人会有些有趣的事情,也有被指示“把眼镜戴上再摘掉”这样的场景。这是怎么样的画面呢…会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拍摄,大概就是这样的吧。(笑)


 


题目:从“回忆中的味道”到“恋爱话题”


 


·您私下不做饭的话,摄影中的场景会有点麻烦吧?


和田 拍摄中刚拿起菜刀的瞬间,好像就已经会被斯达夫认为“啊,这家伙不妙啊”。(笑)但是我其实也不是一次都没有用过菜刀哦。也有在打工的时候切过番茄…但是当时和摄影要求的切法完全不一样呢。打工的时候我都切得很大块,然后其他再在装盘时候调整得很漂亮。(笑)摄影比我想象的要细致得多,还挺花心思的。


 


·平时自己不做饭吗?


和田 饭倒是一直都是自己煮的。但是…我不会做菜的(笑)。只是煮了饭,加上纳豆或者鸡蛋这种程度。虽说也有自己做饭,但是也就到此为止了,其实不能算在家做料理了。所以家里的菜刀,还完全是新的…从3年半前开始(笑)。


 


·有趁这次摄影的机会,开始做着试试的心情吗?


和田 完全没有…没有在料理这方面觉醒呢。别人经常会有以摄影为契机在某件事上有所感悟的情况。我的话,关于料理部分的拍摄只有两天…完全没变成契机。(笑)努力地进行拍摄,回过神才发现已经结束了!所以对我来说,料理还是很不擅长的事情。(笑)


 


·在这部作品中,主角以父亲留下的笔记为基础努力地进行了料理特训,对于和田桑来说“回忆中的味道”是什么呢。


和田 妈妈的咖喱,奶奶的蛋包饭,还有打工的地方的章鱼烧。妈妈做的咖喱真的非常美味,现在回老家时还是会经常做给我吃,在写真集上也有登载过。虽然也没什么特别的秘方之类的…打工的地方的章鱼烧也是,曾经向打工的地方的前辈询问过“是怎么做的这么好吃的?”,问了之后得到的回答是“因为对食物说了很多请给我变好吃吧”。


 


·“对食物说了很多请给我变好吃”…吗?


和田 实际上刚开始有点耍我的意思,一开始只觉得“啥啊这是!”。但是后来才开始觉得那可能就是最隐藏的味道吧,为了让吃的人感到好吃而做,是一定会变得好吃的吧。大概老妈的咖喱里也注入了许多这样的心情吧。奶奶的蛋包饭应该也是这样吧。


 


·奶奶的蛋包饭的话,是属于怀旧系的吗?


和田 是呢。把番茄酱炒饭用蛋包起来那种类型。超级好吃的。奶奶是有证书的专业厨师,特别擅长料理。但在奶奶的料理中,蛋包饭是特别的。奶奶住在德岛,今年公演期间7年久违地去了奶奶家,她又给我做了蛋包饭,依然是不变的美味…


 


·妈妈的咖喱和奶奶的蛋包饭,对于和和田桑交往的女孩来说,会是很难逾越的吧?


和田 可能…吧。但是我将来有了妻子的话,应该不会把妻子的厨艺和奶奶的还有妈妈的料理相比较的吧。因为对我来说应该是不一样的美味,不一样的“想让它变好吃的心情”吧。


 


·至今为止,一次都没有比较过吗?


和田 也有的…(笑)但是吃的时候,不管哪个对我来说都是“最好的”。但是现在的话,吃过各种不同的食物,就会有“果然还是妈妈的咖喱和奶奶的蛋包饭”这样的感觉。所以如果未来的妻子也为我做了同样的料理,对我来说那就会是另外一种的“最好”了。


 


·真温柔啊,那么最后,章鱼烧?


和田 我因为是关西人,所以吃章鱼烧的机会很多,打过工的“tako tako king”的章鱼烧对我来说是最好吃的。汤汁是原味的,再加上各种各样的讲究的调味料。关西人的话每个人对粉物都会有自己的讲究,但是带着同样是关西出身的役者朋友去吃了之后他们也都觉得好吃。我只要有在大阪的公演,就会带公演者一起去吃。


 


·就像“tako tako king”的宣传队长一样。(笑)


和田 是的(笑)饭们也会去,真是非常感激。


 


·“眼镜男子”是着重了眼镜男与眼镜有关的场景,和田桑主演的这部“眼镜食堂”的看点是?


和田 “眼镜男子”中,也有将摘下眼镜的场景作为关键的作品,我这部里,“眼镜上浮起的雾气是幸福的证明”这点是作品的关键。从美味的料理升起的水汽连接着幸福…这样的,我的作品就是这样也是我出演的拓实幸福的归宿。感觉故事中重要的部分都汇聚在这里了。


 


·那么,对和田桑来说“幸福的瞬间”是?


和田 睡觉的时候!对不起,很无聊的回答吧。(笑)我比起什么都更喜欢睡觉,睡眠欲很强。当然作为役者,谢幕时站在舞台上的瞬间才是无可比拟的幸福,但是要说除了这个的话,就是睡觉了。我对寝具也不是很讲究,基本上在哪儿都能睡。只要躺下,闭上眼睛…我很喜欢这一连串的动作。(笑)


 


·那每天的睡眠时间大概有多少呢?稽古的时候和正式演出中时候会不太一样吧。


和田 稽古时候倒是睡得很少,虽说是很喜欢睡觉,但是稽古中有太多比睡觉重要的多得多的事情,所以自然是稽古优先。休息日的话就会睡眠欲全开。(笑)没有工作的时候一天能睡16个小时。


 


·16个小时那么多?


和田 没什么事啊?那今天就睡觉吧!这样想着下了决定然后就开始睡了。有人会觉得休息日只睡觉也太浪费了吧,但是对于我来说不睡才是浪费!比如晚上12点开始睡觉,第二天下午4点起床。睡这么久也会睡累的,但是会特别开心!心情非常好!起床去上厕所的时候一般也都是没睡醒的状态。大概大脑在发出“给我睡觉去!”这样的指令吧。(笑)睡了一天晚上会睡不着?但是因为睡得很累了所以晚上还是能好好睡着。(笑)我大概是个笨蛋吧?(笑)


 


·才不会呢。(笑)最近睡的最多的是什么时候呢?


和田 最近没怎么睡到那个程度呢。会睡个8个小时,有工作的话5·6个小时吧。虽说可以的话想尽量确保每天睡个8个小时,但是睡6个小时其实也足够了。


 


·您有做健康管理吗?皮肤保养得很好呢。


和田 没有没有。今天是化了妆的。(笑)不过平时基本也就是这个状态。以前青春期的时候为了痘痘烦恼得不行,皮肤那时候很粗糙。可能是因为压力吧,很容易长痘。后来我找到了发泄情绪的出口…那就是睡觉。(笑)还有就是读小说和漫画之类的让自己进入到不同的世界来发泄压力,这样就没那么多压力了。


 


·难道您是把想法藏在心里的类型?
和田 嗯,我是会藏在心里的。常被经纪人说要把想法全部说出来,但是一旦有什么想法的时候,就想着先自己消化成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虽然也有可信赖的人 ,也有能诉说的场合,但是,不一定大家都这样,我是可能诉说了之后没过多久又改变想法那种,还是觉得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那么,役者“和田雅成”的座右铭是?


和田 “诚实前行”舞台上当然是这样,演绎角色时候要做到诚实。


 


·下一题,作为一个普通人对和田桑来说很重要的事是?


和田 “不要输给昨天的自己”。


 


·禁欲主义呢。


不不不,只是听起来很厉害而已。在努力地朝那个方向去靠拢(笑)…啊,我也会撒谎的,对自己撒谎!但是会说的根本不合条理。(笑)在章鱼烧店打工的时候,遇到了可以被称作是我人生的恩师的人,就是他爽快地对我说了诸如“别欺骗自己啊!”和“不要输给昨天的自己啊!”之类的名言一样的话。他就是那种不会说谎,值得信赖的人,实践了他的话的结果就是,我一直在心中记着他的话,比如刚才举出来的那两句。


 


·至今为止也挑战过各种各样的事了,今后还有什么想要去做的事情吗?


和田 想要进行海外的工作呢。我自己还没出过国,25年来一次也没有。想去的地方是伦敦。以为我很喜欢《名侦探柯南》,…因为太喜欢柯南了,每次电影上映都会去看。在和家人一起去看其中一部叫做《贝克街的亡灵》(2002年4月公开)的时候,因为这部是以伦敦为舞台展开的,第一次收到了“原来还有这样的地方存在!”这样的冲击。和我一同出演《剧团shing/天下无敌的忍道》的横井君(横井翔二郎桑)有过10天的伦敦旅行的经历,他也说了伦敦真的很棒,听了之后就更想去了。


 


·打算实现梦想吗?


和田 在那之前…我现在连护照都还没有呢。(笑)但是,差不多也必须去办护照了,加上这个,今年明年第一次经历的事情会变多,我很期待!

评论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 | Powered by LOFTER